superstition everything advertising hypnosis ~

职场中,你最应该掌握的技能:同理心

编者按:在人际交往中,我们难免会感到焦虑甚至力不从心,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引发了人际之间的冲突,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两败俱伤,那么有没有很好的办法来应对这个问题呢?针对这一问题,创业公司投资人 Chad Fowler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。

同理心是你可以自行修炼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。它可以帮助一个人走向成功,并且随着你不断经历磨练,你的人生也会变得更加幸福。

我从来没有把我自己视为一个真正的程序员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可能这看起来很蠢。但是我逐渐把生活和专业向音乐家进行转变,我也从来没有过想要冒充别人的想法或者患有‘冒名顶替综合征’,我对自己折衷的形容是:我是一个单纯运用编程和技术项目来表达某种倾向的人罢了。

听上去有些讽刺,这是因为我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。当我独自一人或者在数目非常小的人群之中时(理想情况是不超过两个人),我才能感到舒服或不断地跟别人进行对话。

但是,我对这些情况进行了反思,同时不断地尝试读取并理解我周围人的感觉和动机。如果光说不听,或者听了但是不反思,那么我认为只身一人和在人群之中并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区别。但是我认为我不能这么做,也不应该这么做。

让我们回到冒名顶替综合征的问题上,我对自己的定义是一个“做某件事的人”,而不是程序员,我认为我这么说是没有问题的。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理解这样一件事:为什么人们会把我定上“代码”“系统”“架构”和“技术”这类的标签?这就是我所说的“同理心”。

Merriam Webster对于同理心的解释是这样的:理解,在未经历同等情景下,就可以对过去或其他人的感觉有敏锐的感知,并把自己代入场景,最后通过客观明确的方式进行充分沟通。

这种做法对我来说可能会让我很累,但是这也是我在生活中获得成功和好运的关键所在。

为什么要修炼你的同理心?

你为什么要通过不断努力提升你和别人的同理心?

这是一种可以让你在乎的人感受到你的关怀的方法

这是一种可以更好的了解周围人需要的途径

这是一种你可以更清楚的理解你的语言和行动对别人的影响的办法

这是一种可以让你理解别人话里隐含的含义的办法

你可以更好的理解你客户对你工作的要求

你可以更好的处理家庭和工作中的人际关系

你可以更准确地预测别人的行为和反应

你将会学习到如何去激励你身边的人

你可以更好的让别人接受你的观点

你可以体验到更全面的世界,因为你可以通过别人的视角去理解和感知世界

如果你可以更好的理解别人的动机和恐惧,处理别人对你的否定会十分简单。最近,当我发现自己与某个人关系不好的时候,我会提醒自己“要有同理心”。这样我就会非常快速的冷静下来,并接受这种情况。

你会变成一个更优秀的领导者、更好的追随者,最重要的是你会变成一个最好的朋友。

如何修炼同理心

这里有这样几个办法来修炼你的同理心:

倾听

当别人跟你说话的时候,认真听。特别是关于热点话题的内容,这通常会形成一种有来有回的对话,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结束时,别人能够接着你的结束点继续说下去。如果别人在说的时候你就已经想好了自己要怎么回答,而且你迫不及待的想说出口,千万记住,慢下来,多用心去听。多多考虑说话人背后的动机或者她真正想说什么。同时辅以他目前的生活、世界观或工作经验来考虑。

用“啊?”“哦?”“什么?”这类“可见的语言”来回应,但在口头回应之前一定要隔至少一秒。在表述自己的意见之前,询问后续的问题以更好的理解说话人的意图以及他们的想法。希望你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你的发言,因为你可能会太过于注意说话人而不能很好的准备你的回答。

观察并想象

放下你的手机。在堵车或者等车的时候,不要只知道读你的Twitter上的文章,多多观察周围的人,想象一下:他们是什么人?他们现在感觉如何?他们要去哪儿?他们现在是沮丧?还是快乐?他们是住在城里还是从城外来的?他们今天过得愉快吗?试着让自己去想象并关心别人。

了解你的敌人

可能“敌人”这个字眼稍微的有些夸张,但是不妨想象一下你跟某人正处于一段紧张甚至争执的关系当中,这个人可能是其他部门的同事,也有可能是出于某种原因你们经常拌嘴的某个家庭成员。无论是谁,你总会感觉:他们是错的,我是对的。无论你们争论的是什么,你都倾向于否定他们的看法。事实上,可能你才是错的那一个,因为你是“战争”的另一方,当局者迷。

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想象一下,从对方的角度来看,这个情况会如何呢?对方可能并没有恶意,他也不会是一个白痴,他可能会同意你的某些看法,毕竟这在我们的生活中,仅仅是一个哲学差异,而不是真刀实枪的“冲突”。

当你不同意对方的看法时,对方会如何看待你的回答?是什么让他们感到了紧张和恐惧?为什么他们如此的不讲理?你是怎么加剧了你们之间的紧张氛围而不是安抚对方?这个人有什么正面的意图?即使是负面结果是否也有积极性?积极性是什么?你同意最初的动机吗?

如果你像我一样,仅仅是简单的过一遍这个情景练习(也许是同一个主题),就可以大大地减少你的沮丧情绪和人际关系之间的紧张。这可能听起来很简单,但是做起来却有些难。

站在对方的立场

当和Kelly谈论如何实践同理心的时候,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。正如我在上面所说,你很难跟你的“敌人”站在同一队列里。而Kelly的办法就是强迫你采取第三人称的观点来看待问题,但是当你有很大压力或者情绪的时候,这需要一定的指导方法。所以我们为了把他变得更容易,我建议你假设你是一个真实存在的“第三者”。我们都有朋友和亲人,他们也会找我们抱怨,没什么大不了的,抱怨是人的本性,也是你爱别人的责任。你需要做的就是怀有同理心去倾听他们的抱怨,接着千万不要直接把你的默认反应表达出来,尝试采取相反的观点,再从对方的立场,以你的方式叙述。

这可能都是一些显而易见的办法,但是我怀疑几乎没有人会去修炼自己的同理心。我希望读完这篇文章的你可以进行尝试,哪怕是很短的时间。我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你改善你和周围的人的生活,哪怕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。

 

翻译来源:虫洞翻翻  译者ID:南骧

 

 

via 36氪 http://ift.tt/2ljH7rC

發表留言